淡圈退坑,掉落随缘

龙凤呈祥1

今儿这,不同天,

百家剧院来争先。

古有文姬蝶上舞,

现有荣耀李凤仙。

 

说起这李凤仙,来头可就大了。


先是东家荣耀剧院,说白了就一半年前闯入行当的野路子。

也不知走什么运气,来的突然,却也来的正巧。


当时柳城战火纷飞,都是什么地下党活动,到处都是抓内奸的。那些个平时装正义的警察自身都难保,谁还会管那么大的城市里那么丁点儿小的一家剧院。

“这种时候开剧院,这人怕是脑子有些问题……”韩信痛快地往经营许可证上戳一朱色的大章,转手就往桌子边上一扔,仿佛跟他没什么关系。


不过,的确跟他没有什么关系。

作为一个帮忙盖章的小警察,他的身后,可不止头上的领导。这头上的,头上的头上的,甚至再上面些的,那些个琐碎的文件,都是出自韩信的文笔。


你要是非得问这些个局长平常干些什么?

你看,不那隔间里,烟雾缭绕的,搓着麻将呢。

“胡!“

”哇大四喜大四喜,恭喜啊。”

“不不不,是兄台承让了。”


也就是说,什么赶在那年头开张的店铺,要么就是祖上八辈子倒了血霉,要么就是那后面,有大门路咯~这不,没人知道它这底下藏着什么东西, 自然就在这乱世中得以明哲保身。

不过这战争财,可赚不得……


不过,远处剧院的女主人似乎不是这样想的。

即使开张那天冷冷清清,鸡不鸣狗不吠。照样那阶梯上自家点的鞭炮噼里啪啦的,连日不绝。该出的脸面,那是不能少的。

响得那是一个热闹,不要钱似的。那条街的租户商铺,凡是没聋的,都被这大手笔吓到了。也不知道这鞭炮,掩盖了夜晚多少的枪声。

自然,想要在这行混口饭吃,不捧出个名角真也是难办。令人奇怪的是,老板娘看着门可罗雀的剧院,却也不急、不恼。只是有一下没一下地抽搭着烟袋子,姣好的身子被完全裹在袅袅婷婷的烟雾中。


接着,咱们的凤仙姑娘该登场了。说起这姑娘,也是传奇得很。这来柳城干的第一件事,不是安安分分地在剧院里咿咿呀呀,也不是以蒲柳之姿爬上官家军阀的暖帐,而是踢了别人家的馆子。


“好心人……好心人给口饭吃吧……”一个衣衫褴褛,披头散发的女孩坐在雪地里,拿着一根火柴。

哦不,是拿着一个破碗。

远远地看,那女孩仿佛融入了冰雪中,只有一件衣服在随风飘动。不久,小女孩面前的碗就满了,满满当当的叮叮咚咚。


女孩转过身子,小心地捧着碗,快速地走进了一条巷子。

乌鸦在巷口嘶叫,就像有人拿着把冰冷的刀子,一下,又一下地往你最灼热,最柔软的心窝子里扎。寿衣和纸娃娃挂在各家的门前,一抬头就可以看见它用那黑色针线粗糙缝起来的嘴,了无生气地对你笑着,令人头皮发麻。


小女孩熟练地在巷子穿行,最后停在了一面墙前。仔细一看,那墙里嵌着一个墓碑。

“刘季,不要恨我,我也是身不由己。”
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Erica丶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