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圈退坑,掉落随缘

《十字相乘》7

ooc,短小,不定期更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你想学枪吗?

准?

当然,我可是……最厉害的。

嗯。

那好,不过我还有一个条件。你有什么好跟我交换的?我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。

帮你戒烟。

喂!

嗯。

 

在短短的几分钟内,周泽楷和叶修就达成了单方面的共识:

叶修教周泽楷用枪,周泽楷督促叶修戒烟。

小朋友居然管起了大人的事,说到底还是叶修不会带孩子。要是被联盟众人知道了,估计不光是叶修麻烦上身,周泽楷更是可能被冠上“调皮蛋”的高帽子。但是,周泽楷决定的事情,叶修又怎能轻易去更改呢?

毕竟,他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。

第二天他俩起了个早,叶修也难得地没有吃完早餐就奔向心爱的实验室。看着周泽楷做完热身运动,他让家政机器人把客厅收拾了一下腾出了一小块空地。

“手枪是人都能打响,但绝对不是人人都能够打准的。首先,它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基本素质有最起码的要求。坦率地说,身体素质越好,手枪训练就会越容易。当你平伸两个手时,你会看到自己的手在微微抖动。那么,意思就是,人的身体素质不一样,手的稳定能力也不同。打个比方,专业摄影师可以举着相机在快门速度很慢的情况下拍出清晰的照片,功夫就在于多年的训练。”

周泽楷认真地听着,时不时还点一点头。

“你先做20个俯卧撑,3组。”叶修吩咐道,而自己却是在旁边找了一张凳子坐下。

听到了叶修的话,周泽楷没有动,只是呆呆地站在原地。

“看来还是要给你做个示范。”叶修恋恋不舍地从凳子前站起,蹲下。他双手撑地略宽于肩,大小腿绷直,双脚并拢。

男人的肌肉形状优美,结实,但不外露。挺胸收紧腰腹部,然后屈肘让重心下降至胸部快贴近地面1厘米的位置,稍停,再集中胸大肌的力量快速推起,便是一个标准的姿势。

然后拍拍手,站了起来。

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模仿着,生怕在基础上出了差错。几个动作下来,还未到规定的个数,周泽楷已是大汗淋漓,有油尽灯枯之意。叶修摇了摇头,竟是直接一手兜住少年下腹,双腿一夹,同时一手压向少年的后背偏前的位置,缓缓用力地向下摁。

周泽楷最终躺在草坪上,全身酸软无力。

 

睡前,在周泽楷均匀的呼吸声,叶修亲了亲他的脸颊。

放任对方离开以后,小小只的周泽楷从床上翻下来。伴着如水的月光,少年只有半截身子露在外面,头部没入床下。幼嫩的双手在黑暗中摸索着什么,重要的东西。

一点点,一点点费力地在床下拖出了一个普通箱子。打开里面,背面贴着一张大大的全家福,还有那个,刻有Ye字的风筝。风筝的接缝触,泛起一线白光。

这是周泽楷不可言说的秘密。他擦拭着锋刃,思索着如何下手。

或者,他还是舍不得。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Erica丶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