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圈退坑,掉落随缘

《十字相乘》5

短小,不定期更,ooc,私设,文笔渣,未捉虫未修
Ps:懒得弄格式,今天字数上了1000,好好鼓励自己♡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一束花放在花瓶里。

一束火红色的玫瑰。

她太有标志性,带着侵略的气息,与整座别墅的建筑风格格格不入。但她散发着浓烈的香味,仿佛一位穿着红舞鞋的少妇热烈地跳着弗拉明戈,以至于叶修一从实验室出来就不禁被深深吸引住了,移不开眼。

没有人不喜欢美丽的事物,但是如果它建立在另一个奇迹的毁灭上,那就不能称之为美丽了。

果然,周泽楷那破小孩在折自家花园里的花。随着茎叶的断裂声、汁液的流淌声、草药的哀嚎,叶修仿佛能听到自己心碎的声音。

Well,这些都是辛辛苦苦攒下来要卖给各大机构的材料,也就是明年的烟钱。现在好了,不仅从轮回捡回来另一张也要吃饭的嘴,还因为要照顾他自己这阶段的研究也还没未开始。
你说,我该拿你怎么办?

叶修无奈地把人从花圃中提起来,拖着准备回去接着训。可被揪着衣领的孩子不愿意,把花一扔,衣服一脱,甩掉鞋子,光着上身和小脚丫就在花圃里跑啊跑啊。一路上在松软的土地上按下了不少脚印,顺带踩死了不少其他的花花草草。

叶修的心仿佛又被剖了一刀。
“周泽楷听好,再跑今晚晚餐没你份了!!!”

周泽楷听到这话朝叶修做了一个鬼脸,
然后?
“嘭”的一声,
然后周泽楷撞树上了。

晚上,叶修帮周泽楷上药。不知道为什么,叶修摸着周泽楷额头上那个大大的包就憋不住地想笑。
他忍住了,试图把气氛弄得严肃些。
两人之间距离不远,但红花油的那味道劲儿着实不小,也不知道里面有些什么东西。周泽楷并没有嫌弃,因为他知道自己做错了事情,最好的方式当然是不说话。

你不说,我不说,就当没发生过。在他潜意识中,他仍是排斥与叶修接触,甚至不愿意表现出自己的各种情绪。

“这是很危险的症状!”机器人医生对叶修再三告诫,“如果你不希望您的孩子患上……”
“自闭症。”叶修接了下去,“我说你都唠叨了多少遍了,你看小周现在多健康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
他不是我的孩子啊……

所以现在的情况是,周泽楷蜷缩在房间角落里,抱着一床被子,安静地等着叶修。
但叶修不说话,只是沉默地拧开了红花油盖子。
尴尬的气氛大概持续了10分钟,最后还是叶修先打开了话匣子。

“小周,你过来。”

起先黑发的孩子并不动弹,叶修只好把语气放委婉些。

“小周,你过来?”

把脸埋在被子里的周泽楷缓缓抬起了头,用那种湿漉漉的眼神看着叶修。

至少他愿意听我说话了,这是一个好的开端。叶修安慰着自己,同时也移动自己的方位向目标周泽楷的坐标一点点靠近。

“对不起。”孩子低着头。
“没关系的。”
“真的?”
周泽楷眼里闪烁着令人猜不透的难过,甚至书写的手指也微微发抖。
叶修知道,他在害怕,害怕自己又丢下他。

“不会的,小周。我就在这,你告诉我,你能感受到我吗?”
“嗯”
能。
温热的手掌再次覆盖上周泽楷的额头,一下又一下有力地揉搓。很疼,可是很温暖,就像海洛因让人上瘾,沉溺其中。这种舒服,仿佛漂浮在云端,又瞬间堕落至深海。

我是周泽楷,他叫叶修。

他说,他就在这里。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Erica丶玥 | Powered by LOFTER